海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20日21:25  
 

海南省国资系统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现场 海南省国资委供图

5月1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精神,对省国资系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背水一战”的攻坚态势,在推进海南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中展现国资国企新作为。一是着眼于乡村产业振兴,全力提升扶贫产业链发展水平。二是着眼于乡村人才振兴,全力为农村培养一批实干型高素质人才。三是着眼于乡村文化振兴,全力助推乡村文化繁荣。四是着眼于乡村生态振兴,全力保护乡村生态环境。五是着眼于乡村组织振兴,全力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典型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国资系统共派出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175人,其中省属企业77人,驻琼央企98人。一要狠抓责任落实。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担当,特别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二要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完善乡村振兴绩效考核,将参与乡村振兴的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各企业的年度绩效考核中。三要加强宣传力度。发掘和宣传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浓厚氛围。四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各企业要根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要重用提拔,要留有岗位给他们,可以先任命后履职,让我们驻村同志的真正付出得到组织的关爱。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在会议上讲话 海南省国资委供图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对全系统即将出征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树立服从意识。要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积极配合地方同志开展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树立好省派乡村振兴队员的榜样。二是树立奉献意识。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时代要求与现实困难,树立乐于奉献意识与吃苦耐劳精神。三是树立服务意识。要真心实意为驻点村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心系百姓,一心为民,服务好百姓。四是树立攻坚意识。要做好各方面的思想准备,在原有发展和规划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攻坚克难。

海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委机关第一批及第二批乡村振兴队员佩戴红花。海南省国资委供图

会议传达了5月13日全省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精神。会上,委领导为委机关第一批及第二批乡村振兴队员佩戴红花。委机关第一批乡村振兴队员及第二批乡村振兴队员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主持。省国资委委领导、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委机关第一批及第二批乡村振兴队员,有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相关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会议。(来源:海南省国资委 李小刚)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