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整治

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南

2021年05月21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从5月起,海口将持续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20日从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获悉的。

  据了解,在此次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海口将坚决治理和杜绝交通运输领域乱罚款、滥收费、任性检查问题,对于发现的执法不规范等尚不构成行政处分的问题,将采取约谈、通报批评、下发整改建议书等方式,责令相关科室、大队和人员限期整改;对于发现的涉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

  该支队还将组织开展作风整顿,逐一列出清单,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与企业、群众互访交流,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降低法律风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