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记者马珂

2021年05月21日10:05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海口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口市琼山中学举办。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海口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这一主题,扎实有效地做好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家长会、家长学校等形式,向家长传授学生营养科普知识,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家庭饮食,发挥家庭在学生营养改善中的作用,形成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关心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重点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即:安排一节营养知识专题讲座;出一期班级和学校营养与健康知识的专题板报、墙报;举办一次营养知识主题班会;每个学生写一篇“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作文;学校广播站每周至少进行一次营养知识宣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