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第二场采风活动即将启动

2021年05月21日2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1日电 (樊欢迪)“这次的红色采风活动,让我第一次系统了解到琼崖革命,既丰富知识又启迪思维,受益颇多。”近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的首场采风活动圆满落幕,第二次采风活动将于5月26日-5月29日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镜头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故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网民崇尚英烈、捍卫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激励广大网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5月26日-5月29日,通过筛选征集出的20位大咖拍客将深入海口、澄迈、临高、乐东、陵水、定安、文昌等地,用镜头“追寻先烈足迹”。此次采风路线为:海口(海南省史志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冯白驹故居)—澄迈(解放海南战役决胜胜利纪念碑)—临高(临高角解放公园—临高县烈士纪念碑)——乐东(莺歌海革命烈士纪念碑)——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定安(定安黄竹革命烈士陵园)—文昌(张云逸大将纪念馆)。

活动将向全国征集20名优秀拍客,拍客创作作品将推送到人民网海南频道官方抖音、官方小视频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和展播,由海南省委网信办、人民网海南频道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传播效果、社会影响力等综合因素评选出若干奖项,其中获奖作品将会获得最高15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欢迎各路大咖拍客报名参与。

报名方式:将姓名、身份证、电话、抖音账号及以往拍摄作品发送到邮箱3273422558@qq.com。人民网海南频道将以筛选的方式通知拍客参加本次采风活动,具体信息咨询电话:18976370492。

本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档案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文物局协办,海口市委网信办、三亚市委网信办、琼海市委网信办、万宁市委网信办、文昌市委网信办、五指山市委网信办、澄迈县委网信办、定安县委网信办、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网信办、临高县委网信办、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网信办支持。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