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海南海口正式开跑

2021年05月22日14: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5月22日电 (孟凡盛) 5月22日上午,2021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海南站)在海口市举行,来自海南省的1000余名跑者朋友们欢聚一堂,倡导全民科学健身。

据了解,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源自连续举办了38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在2018年,升级为了“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在全国范围内向有红色革命根据地印记的省市县区延伸,以群众参与性强、覆盖人群广的路跑活动为平台,通过不同城市展现的革命历史、融入当地文化和红色旅游等丰富健康的活动内容,营造不忘初心、传承薪火的赛事氛围。

跑友开跑。人民网 孟凡盛摄

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海南站是本项活动的全国首站,未来将在山西省吕梁市、宁夏、江西、四川、甘肃、湖南省的桂阳县、平江县、浏阳市、汝城县。全国总决赛将于12月25日在韶山举行。

据介绍,“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海南站)活动,以广大跑步爱好者为主体,打造“二基地一站点”,即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文化活动基地、乡村振兴工作站点。设立两个特别含义的里程组别——12.26公里的经典跑、7.1公里的火炬传承跑,选择具有革命纪念价值的数字为里程,比赛形式和线路上突出红色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湖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