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调研评估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1:20  
 

截止2021年5月26日,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已在各市县建设500个站点,上线公安、社保、公积金、民政、住建、发改、资规、建行、市政等9家单位25个部门的257个事项。与广西、福建、哈尔滨等地的738个事项实现了自助机“跨省通办”。通过打造网上直办、就近可办、全省通办、异地能办的社会化便民服务网络,群众可以在散步、买菜、购物时,随时随地就近办理不同部门的政务事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节约了大量的社会成本,办件量已超170万人次。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

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推广建设工作已纳入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海南公安一体化自助终端试点工作也已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省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充分发挥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的作用,让更多的办事群众充分了解和使用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加强站点统一管理,调动站点导服人员主动性和积极性,省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省公安厅、省建设银行在2021年4月份共同开展了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调研评估活动。在人民网海南频道、南海网、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海口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上公布的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群众满意度投票链接上,共收到群众投票80078票,其中非常满意74935票,满意5017票,不满意126票,满意度99.84%。根据月均办件量及群众满意度投票,评选出“流动红旗”站点25个,其中政府类站点十五个,社会类站点十个。(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 黄晓)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