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第二场采风活动开启

2021年05月27日08: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7日电(符武平、实习生牛良玉) 5月26日,以“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第二场采风活动开启。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第二场采风活动合影。牛良玉摄

“一位参与了椰子寨战斗的老兵向我们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他说杨善集头上的帽子都被穿梭的子弹打飞了,面对枪林弹雨,他仍然冲在最前线,最终不幸中弹,英勇就义。”在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的海南省史志馆,讲解员正在动情地讲述先烈事迹,拍客们也全面了解了海南革命斗争的历史,为接下来实地的采风作了良好的铺垫。

采风团成员在海南省史志馆内拍摄。牛良玉摄

海南省史志馆讲解员动情讲述椰子寨战斗中的先烈事迹。牛良玉摄

采风团成员们走进海口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为先烈支持革命的家国情怀所动容。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讲解。牛良玉摄

采风团成员拿着专业设备捕捉岁月的痕迹。牛良玉摄

冯白驹的后人冯尔动为采风团成员激情讲述家族的革命历史。牛良玉摄

在琼山区云龙镇的冯白驹将军故居,冯白驹将军的后人冯尔动对当年的事情如数家珍,他将革命斗争的事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出来。说起冯白驹将军和冯家,他的脸上洋溢着自豪,采风团成员听完每一个故事后,都不约而同为之鼓掌,采风团成员不仅对冯白驹将军的事迹感触颇多,更对冯尔动几十年如一日的志愿担任讲解员而动容。

采风团成员始终伴随在冯尔动的周围,被其引人入胜的讲解所吸引。牛良玉摄

未来几天,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视频创作者还将走进文昌、定安、陵水、乐东、临高、澄迈等地,用他们独特的镜头语言“追寻先烈足迹”,传播动人故事。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档案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文物局协办,海口市网信办、三亚市网信办、琼海市网信办、万宁市网信办、文昌市网信办、五指山市网信办、澄迈县网信办、定安县网信办、陵水县网信办、临高县网信办、乐东黎族自治县网信办支持。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