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下一个守护者!海口启动全国大学生减灾官招募计划

2021年05月27日21: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7日电 (樊欢迪)近日,“全国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暨“大学生减灾官公益计划”海南地区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海南高校大学生的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在灾害来临时,有效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该活动持续时间为2021年5月—11月,将动员海南高校5000名大学生参与到应急防护知识技能的专业培训和实操大演练中,通过防灾减灾公益实践、减灾官微课堂、知识技能大赛等,组织其深入到学校、社区、广场等防灾减灾系列科普实践活动,进而带动更多的公众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应急防护公益实践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海南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出联合倡议:将积极投入到大学生减灾官公益计划中,成为其中一员,号召更多的公众关注并支持防灾减灾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药救援协会、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联合主办,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海南代表处承办,海南各高校公益社团支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