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18所义务教育学校为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康龙

2021年05月29日08:56  来源:海南日报
 

  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计418所义务教育学校提供课后服务,参与学生21.33万人。其中,城区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比例为44.98%,学生参与率为32.15%。这是记者从5月27日在海口举办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调研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悉,2017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国推动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在海口、三亚率先试点的基础上,目前海南各市县均已采取举措,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其中,海口、三亚、屯昌等多个市县均为课后服务设立了财政专项补助。海口市将课后服务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强力推进;三亚市将课后服务拓展到暑期免费托管,并为参加的孩子购买保险,有效解决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儿童群体暑期无人看护的社会问题。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把全面推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扩面”和“提质”两个主题,全面梳理海南各市县开展课后服务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完善课后服务的经费保障、安全保障、人员保障、内容保障,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加强指导和监督评价,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