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1年05月30日21:1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第71个国际儿童节,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气象、书写新篇章,5月30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少先队海口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倾力抒发对党、祖国和生活的热爱。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和海口市云龙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互赠礼品,送上祝福,将他们的心意相互传达;云龙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丰富的情感,精彩的语言表现力,追忆往昔“红色人物”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展演活动落幕后,欢乐游园活动开启,小朋友们在这里学习党史,禁毒知识,消防、急救、地震等自护小知识,通过知识转盘小问答、“诗词小达人”填空等趣味游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化少先队员党史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参与“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观摩航天火箭模型、了解与学习湿地的相关内容,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感受宇航员们的伟大使命,增强孩子们对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与生态价值认识;而趣味捞鱼活动更是让孩子们在炎热的夏季享受一丝丝清凉,保龄球“大碰撞”、友谊乒乓、羽毛球投篮大比拼、“三向”拔河赛等趣味项目,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也锻炼了协调性及专注力。

当天,青少年活动中心处处洋溢着“六一”欢快的节日气氛。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了素质教育风采展示的平台,更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图文/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