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那大镇投资62万元设置交通减速带和安全警示牌

2021年05月31日11:09  
 

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减速带。

新铺设的减速带。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街道上的减速带,不仅是交通规范的“惊醒带”,更是居民出行的“安全带”。连日来,儋州市那大镇政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实地摸排,投资62万元建设那大镇交通减速带及安全警示牌工程,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26日,记者来到宏达路看到,路上出现了一条条白色的减速带,汽车或电动车通过时会自动放慢速度,减速带的设置让附近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设置减速带,提醒司机在小巷子内慢行,为居民出行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非常好。”附近居民彭刘霞告诉记者。

在宏达路西二巷,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减速带,一道道采用热溶材料喷涂的减速带很快凝固在路面上。那大镇交通减速带及安全警示牌工程施工负责人林启星告诉记者:“项目从5月17日踩点,18日开始施工,已经进行了一个多礼拜了,道路减速带施工人员共有8人,按照进度将在6月18日前完成主城区道路减速带施工。警示牌已定制,到货后也将一并开展安装。”

据了解,那大镇政府投资建设的交通减速带及安全警示牌工程为进一步完善那大主城区城市路网结构,改善城市面貌,安全、快速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确保车辆、行人安全有序、方便快捷出行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涉及主城区内的5个社区(西干、大同、群英、先锋、解放)、4个村委会及农场(军屯、美扶、雅拉、清平),共计232条街道,项目总投资62万元。

那大镇副镇长陈应日表示,那大镇交通减速带及安全警示牌工程是那大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减速带的设置及警示牌的安装,规范主城区的交通秩序,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此次施工为项目第一期,施工范围为主城区。下一步,逐步向那大镇农村村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规范设施的配备。(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羊文彪 )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