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例!琼中县试点“刷脸”即办高龄长寿老人补贴

2021年06月01日14:36  
 

在琼中县营根镇营东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陈阿公的女儿陈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刚刚完成陈阿公的“刷脸”校验,“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完成校验了,因为我爸长期住在县城,但户口又在乡下,每次认证要拿着当天的报纸一起拍照,然后再将相片传回镇里,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刷个脸就能完成认证,而且不用每次到处找报纸了”。据了解,陈阿公是海南省上线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快办事项以来,第一个通过“刷脸”验证的老人。

琼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1日,琼中县正式在“快办”系统上线高龄长寿老人补贴事项,只需手机登录“码上办事”APP,即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刷脸”校验高龄长寿老人身份,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当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便联合县民政局、营根镇安排工作人员到营根镇营东社区开展高龄长寿老人补贴智能“刷脸”校验进社区送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指导帮助老年人进行“刷脸”校验,并结合高龄长寿老人的特点,安排工作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温馨周到的服务纷纷受到老人们的点赞。

据了解,高龄长寿老人补贴校验事项“快办”上线后,老人只需在海南省“码上办事”APP或“椰省事”APP上刷脸,或在微信、支付宝搜索“码上办事”“椰省事”小程序登录后进行线上“快办”刷脸,系统自动审核通过,高龄长寿老人补贴校验将不受地域限制,可在外地完成身份校验;不受场地限制,可在家中完成身份校验;不受人员限制,可由监护人或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身份校验,实现高龄老人长寿补贴“零跑腿”校验,不但解决了高龄长寿老人校验难的问题,还彻底解决了精准校验和津补贴发放安全等问题,既方便又安全快捷。(琼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