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中小学生“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

2021年06月02日21:29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驻地青少年爱国情怀。6月1日,海口美兰区驻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灵山镇中心小学近1400余名师生走进军营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让小军迷们“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

活动中,师生们先后观看了擒敌术、刺杀操、警棍盾牌术、警犬训练、攀登等军事课目演示。官兵整齐划一的演示、精湛的格斗技术、专业的战术动作引来了阵阵掌声。

观看军事课目演示后,一件件武器装备呈现眼前,纷纷吸引师生们驻足参观,通过解说员讲解及个人实践,加深了对国防和军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荣誉室内,官兵动情讲解部队的发展历程,看着墙上挂满的各项荣誉,师生们满眼钦佩,纷纷竖起大拇指。

走进班排宿舍,官兵们细心介绍整理内务的方法技巧,让师生们解开心中的困惑,“军营里的‘豆腐块’原来是这样叠出来的”。

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军营的火热和军人的可爱,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意识,融洽了军民关系,使“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牢牢地镌刻在师生们心中。(美兰区宣传部  何梓华 袁佳荣)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