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部署2021年就业工作 鼓励毕业生留琼干事创业

2021年06月03日09:20  
 

会议现场

近期,海南医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招就处处长郭宇关于《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的汇报。海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3112人,比2020年增加462人,就业任务更加艰巨。为切实做好海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供给需求双侧驱动”就业促进模式,开展考核奖励与督查机制。

与会人员针对海南医学院就业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就业工作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检验,要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做好顶层设计,从新生入学开始就重视职业生涯教育,通过开展就业育人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举全校之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级学院和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办主任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抓住毕业季学生返校的“窗口期”,周密部署,详细做好“一人一策”,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全体老师,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要负起推荐毕业生的责任,要把就业工作成效与专业评估、招生计划分配等结合起来,通过毕业生就业工作倒逼学生培养质量;要重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就业育人纳入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三全育人体系。

会议责成招就处制定鼓励海南医学院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留在海南干事创业的激励措施。学校将按照教育厅总体部署,建立健全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和督查通报机制,定期开展信息通报,奖优罚劣,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促及工作。(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