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88岁独居老人意外摔倒 社区紧急救助温暖人心

2021年06月03日22:25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如果没有你们,我这条命今天也就没有了。”6月2日,家住海口美兰区白沙街道白龙社区樊德英老人紧紧握着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6月1日晚,住在国委宿舍的樊德英老人在外出购物时不慎跌倒,行动不便需及时就诊。白龙社区居委会主任邢瑜获悉后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情况,网格员符永威到达樊爷爷家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随同老人前往医院治疗,后陪同老人进行各项检查、办理住院手续一直到深夜两点。

第二天一大早,街道民政、社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前往医院看望老人,大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了解老人没有大的问题并且精神状态良好,在征得医生的同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办理了出院手续并把老人送回家。

“真是多亏了社区及时过来帮助老人,社区工作真的是细致入微。”不少居民纷纷为这次救助老人之举点赞。社区暖心之举不仅温暖了辖区居民的心,而且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据悉,目前该社区正积极向街道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替樊德英老人申请临时救助。下一步,白龙社区将继续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兜牢兜实民生保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美兰区委宣传部 梁崇平)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