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中开幕

2021年06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琼中6月4日电 (符武平) 山峦叠翠,乡村秀丽,初夏的海南乡村游一片火热。6月3日下午,以“全域旅游,乡美乡兴”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琼中三月三广场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通过系列活动展示全省各市县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底蕴,打造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吸引省内外游客走近海南美丽乡村,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农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展现和推广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行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论坛、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琼中乡村旅游推介会、2021年海南(琼中)乡村民歌音乐会、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海南(琼中)旅游美食与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第18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暨广场舞展演(中部片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乡村度假旅游协会揭牌。人民网 符武平摄

开幕式上,主委会向17家获得第二批省级金银宿级民宿称号的单位、24家本届新评定省级椰级乡村旅游点的单位,以及16家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单位授牌。海南省旅文厅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南省乡村度假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吕静共同为乡村度假旅游协会揭牌。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文厅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从6月3日持续至7月2日。除了琼中主会场活动外,全省其他市县同时举办一批各具特色、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并推出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海南岛内外市民游客走进海南美丽乡村,进一步带动主会场及各市县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展销会现场主播推荐农特产品。人民网 符武平摄

展销会现场宾客对农产品充满兴趣。人民网 符武平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