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噪音强卫生优服务 东方多举措服务高考

2021年06月04日21:27  
 

6月3日,海南省东方市政府发布高考期间严禁噪声污染和加强卫生监督的通告,努力通过禁噪音、 强卫生、优服务等多项措施,为该市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静、安全、舒适的备考应试环境。

在噪声管制方面,6月6日至6月10日,东方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电子鞭炮,并要求八所城区露天舞场、露天烧烤城、电子游乐场、网吧等场所一律停止营业;在东方市城区内行驶的机动车要注意禁鸣标志,慎用喇叭,严禁使用高音、怪音喇叭。

在卫生监督方面,东方要求城区的宾馆、饭店在高考期间,必须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和食品卫生的管理,严禁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违者将吊销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为了更好服务考生,东方市还发布了《爱心助考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爱心送考队、爱心辅考队,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其中,东方市将组织38辆出租车、84 辆爱心助考专线公交车组成爱心送考车,并面向社会募集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爱心送考队;在东方中学、民族中学2个考点和沿线路段的10个服务站,东方将募集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爱心辅考队,免费为考生提供防中暑药、雨具、矿泉水等用品和服务。

在社会各界全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东方市的高考考生们也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备战,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这段时间主要是引导学生做好应试的准备工作,学习一些应试的技巧,加强心理上的疏导,不断增强学生步入考场的自信,在考试当中考出理想的成绩。”东方市八所中学副校长林海说。

据了解,今年东方将有3845名考生参加高考,设东方中学和东方市民族中学2个考点,共有132个考场。

(来源: 海南日报)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