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高考首日听听送考家长的心声

2021年06月07日12: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7日电 (李浩蓉、孟凡盛)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海南5.9万考生奔赴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一搏的时刻。

今天,在各考点门前,公安、交警、城管、家长、老师及公益爱心人士全民出动,为全市高考学生保驾护航。高考首日记者采访了部分送考的家长,听听他们的心情如何,又有什么话要送给参加高考的孩子。

考生家长钟先生对记者说:“我们能为孩子做的就是提供后勤保障,提醒他注意饮食清淡,保持良好睡眠,平时也关注他的情绪,多沟通多谈心,引导他放平心态。”

海南华侨中学高三考生芊芊的爷爷奶奶也来到考场外为她鼓劲加油,爷爷说:“为孙女高考加油,我给她写了一首诗,希望她能感受到我们对她的支持,祝她金榜题名!”

送考家长郭女士表示:“希望所有考生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也希望所有考生家长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和陪伴有更好的收获。”

海南中学高一学生也来到考场外为学长学姐加油:“希望学长学姐们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考得全会蒙得全对!”

除了送考家长,社会各方力量都在为高考助力加油,“我们为考生们准备了尺子橡皮擦等应急文具,也准备了口罩、花露水、创可贴、矿泉水等物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为考生提供便利。”志愿者李先生说。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法宣科科长林明智提醒:“送考途中如遇到交通拥堵情况,请及时与路面交警执勤人员联系寻求帮助,我们将优先护送考生前往考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