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 期待爱心人士加入海南救治地贫病童的“红色行动”

2021年06月09日21:52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据统计,海南省目前患有输血依赖性地中海贫血患者约700人,这些患者如不能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终身进行规范的输血排铁治疗才能维持生命!但因为用血紧张以及血荒,很多患者无法按需输血,严重的患者生长发育水平远远低于正常儿童,孩子们的生命之花在痛苦的等待中枯萎、凋零。

孩子,本应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他们的童幻世界,而这段缤纷多彩的花季,也会给他们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然而,有那么一群孩子,却时常被病魔所绊,挣扎在死亡线上,贫血、珠蛋白合成障碍性贫血,是一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严重者常会出现重度贫血、发育不良、肝脾肿大等病症。这些病童需要每月定期输血才能维持其生命。地贫患儿及家长承受着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

加入“红色行动”为拯救海南地中海贫血病童无偿献血,如果这一切付出能够让孩子们继续健康成长,那么即便再苦再难,家长和病童们也愿意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然而,由于临床用血病人众多,在血液供给的“淡季”,病童们常常需要排队等待救命的血液。在苦苦等待的过程中,一些病童的病情在加重,有的甚至生命垂危!更有一些地贫病童家庭,甚至因为输血困难或无血可输,而被迫放弃治疗!

在此,我们以生命的名义,向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倡议并呼吁:为了不让这些鲜活的生命调谢在他们的花季之年,为了让这些不幸的地贫病童也能够与正常孩子一样拥有灿烂的笑容!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手挽着手,爱连爱,织成生命之网,献出您的一腔热血,拯救这些可爱又可怜的地贫病童!地贫病残酷,人间有真情,您捐献的每一袋热血, 都是地贫病童维持生命的“燃料”,是地贫病童战胜病魔的“生命之光”!

热切期待广大爱心人士加入海南救治地贫病童的“红色行动”!欢迎爱心志愿者与地贫病童家长结对组建“地贫血液银行(地贫活血库)”。从您奉献的一袋热血开始,从您的大爱开始,让这些不幸的病童能及时获得救命的血液!

时 间:2021年6月14日 9:00—12:00

地 点:海口市国兴大道日月广场

报名热线:13876034323

(海南国美)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