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首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

记者贾磊

2021年06月10日09:30  来源:海南日报
 

  6月7日,陵水黎族自治县首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该县英州镇揭牌启用,旨在进一步完善当地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发挥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基层公共服务的能力。

  当天,陵水县民政局与项目承接单位海口市飞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陵水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践行“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在人才发展方面,陵水还将加大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做好社工站服务人才保障,全面客观把握服务需求,让民政工作更有温度和深度。

  “今后,我们将以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为抓手,破解民政领域重难点问题,提升民政服务质量。”陵水县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周其武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