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招录取工作7月9日启动 分3个批次录取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

2021年06月19日09:13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6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共分3个批次进行,从7月9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招生录取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以考生统一高考科目的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成绩为基本依据,参考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

省教育厅明确,各学校应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高校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原因作出解释。对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省教育厅、省考试局联合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收取高价填报志愿咨询费、面试辅导费等的中介机构、网站和App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依规查处有关虚假宣传、违规经营的机构。

省教育厅强调,省考试局、各高校和各市县教育局要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在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前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不得将考生高考成绩提供给高校。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