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秀英两区15村居民自发举办文艺晚会感党恩

2021年06月20日16:59  
 

“同心向党 民心筑梦”文艺晚会现场。青云摄

6月19日,由海口市龙华秀英十五村居民自发举办的“同心向党,民心筑梦”的文艺晚会在海口市水头村文化广场举行。秀英区、龙华区各级领导、各社区干部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500余名观众共同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大合唱《过雪山草地》,演出单位:秀英村。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演出单位:向荣村。

晚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分为“风雨百年”、“信仰之光”和“圆梦时代”三个篇章。由大合唱《过雪山草地》、诗歌朗诵《心声》、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十余个节目组成,以恢弘大气的歌舞为依托,以真情流露的表演为升华,生动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十五村居民群众强烈的爱党深情。

舞蹈《红色娘子军》,演出单位:永庄村。

舞蹈《红色娘子军》还原了琼海红色娘子军先烈的革命故事,感人的情节形象地展现出革命英烈坚持真理、拥抱光明的必胜信念,让观众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看完节目后,年逾古稀的村民李阿婆眼眶湿润。

舞蹈《晨乡苗寨》,演出单位:琼中什寒村。

今年以来,海口市龙华秀英十五村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晚会中,通过《潮涌海南》、《晨乡苗寨》等带有海南特色和时代气息的节目,将十五村近年来的工作成就通过艺术的形式集中呈现,展现了十五村干部群众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自贸港建设,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出单位:儒益村。

据了解,龙华秀英十五村在解放战争时期就有五个村是海口市革命老苏区(滨濂村、水头村、苍西村、苍东村、永庄村),其中滨濂村是海南村级最早建立党支部之一,有12名革命烈士;苍西村是海口市农村第一党支部,有22名革命烈士;水头村是海南省较早成立党支部的村庄之一,是中共海口市郊委员会旧址,有1名革命烈士。在琼崖革命期间,冯白驹曾以5个村为据点,带领人民群众闹革命。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此次“同心向党 民心筑梦”文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歌朗诵表演等艺术形式,参演者都有退役军人、老党员、社区居民、中小学生,都是十五村居民自己排练、自己创作、自己演出,生动展现了十五村社会各阶层昂首阔步新征程、为建设自贸港百倍信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秀英区委宣传部/图 谭利月/文)

“同心向党 民心筑梦”文艺晚会现场。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