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平诗集《海南走笔》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1年06月21日21:31  
 

吾平诗集《海南走笔》 研讨会海口召开。

6月20日上午,由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南省文学研究基地主办、《椰城》杂志社协办的吾平诗集《海南走笔》研讨会暨律师诗歌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与会作家、诗人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海南走笔》展开了广泛地讨论和具有建议性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吾平诗歌的思想价值与艺术水准。

海南省文化研究基地律师诗歌创作研究所揭牌仪式。

《海南走笔》近日由长江传媒出版集团出版,收录了诗人吾平关于海南岛的诗歌创作百余首。研讨会上,作家晓剑评价说,吾平的诗语言真挚、接地气,都是对生活的感悟。作家杜光辉认为,通过阅读吾平的诗,会让人产生人生如诗、诗如人生的感受。诗人江非认为,吾平的诗朴素、简洁,有真情、真性,反映了诗人对世俗生活的热爱。作家胡彬认为,吾平的诗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作家亚根说,吾平的诗富有哲理,从诗中可以看出诗人依然保持着内心的本真与善良。诗人乐冰认为,吾平的诗歌不晦涩、容易懂,这样的诗歌能拉近与普通读者之间的距离,能从中真正得到审美的愉悦和有益的启迪。诗人黄辛力说, 吾平的诗能让读者感受着自然的、情感的、生命的永恒。作家李焕才说,吾平的诗让人们对理解和研究海南岛的历史和自然提供了诗意的参考。唐精蓉等认为,吾平的诗,不随俗,不哗众,既有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又有对人性的探索和对生活的感悟与深思。

诗集《海南走笔》。

吾平,执业律师、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海南省作协会员、海口市作协理事,先后4次获得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全国保护未成年人特殊贡献律师等荣誉称号,著有诗集《猫先生》《孤独之光》《小镇上的爱情》《海南走笔》。(海口市作家协会 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