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校长勉励毕业生“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

2021年06月21日2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1日电 (李浩蓉)“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伴着毕业宣传片《我在海大每一步》的音乐旋律,6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联谊馆举行,2021届毕业生汇聚联谊馆,告别母校奔赴远方。

据悉,今年海南大学共有9403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7573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1573名获得硕士学位、37名获得博士学位。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以及学校与各学院主要领导出席毕业典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骆清铭以“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大道致远的格局’踏上人生新征程”为题发表演讲,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

骆清铭深情寄语毕业生,“你们的青春、汗水和经历,连同你们的知识、智慧和精神将融入海南大学63年的奋进历程中,成为海大值得骄傲和铭刻的记忆”。骆清铭表示,“格局”是一个人对自己人生坐标的定位,是一个人的态度、眼光、胸襟、胆识、意志、精神等核心要素的内在布局。可以说,“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层次和高度,在人生道路上走的越远,越是会发现“格局”的重要性。要建立自己的格局、实现大道致远的目标,关键在于明大道、走大道。明大道,要立足新时代,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命运融入时代洪流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奋进;明大道,要认清新变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终身学习和勇于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明大道,要拥抱新机遇,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时机,成为最有活力的弄潮儿。骆清铭希望,同学们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大道致远的格局”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随后,骆清铭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博士研究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全体与会党委常委、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哲社科学类、理工科类、农科类、人文艺术类4个分会场同时开启学位授予仪式,由各学院院长共同为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授予学位。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