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庆祝建党百年记者见面会:5名优秀基层党员吐心声

2021年06月23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3日电(李学山)6月23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在海口召开庆祝建党百年记者见面会——优秀基层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代表专场。黄丽萍、高绪江、王彬等5名来自海南基层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在见面会上亮相,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和灵魂,党的先进性要通过我们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来实现。”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处处长彭太华主持见面会。据他介绍,根据海南省委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在23日开始组织两场记者见面会,当天组织的第一场是“双优”代表专场,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专场,之后还将组织一场劳动模范的专场记者见面会。

当天见面会推介的五位分别是: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黄丽萍;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绪江;海南省定安县夕阳红“候鸟”人才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付子云;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彬;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来琼医疗援建干部张梅。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在摸底统计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海南省委组织部还将激励和引导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作为、奋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