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安心驿站”项目 酒店可申请安装AED

记者张期望

2021年06月24日08:59  来源:海南日报
 

  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应急能力建设,近日,海口市酒店协会、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联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创新推出“安心驿站”公益项目,为海口市酒店免费安装一批“安心驿站”,6月30日前均可申请。

  据了解,“安心驿站”由“AED+急救包+智能售货机”一体机或“AED+充电宝”一体机组成,两种机器任选其一。有意向的酒店可将申请书发送至邮箱(178265903@qq.com)即可。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将为安装“安心驿站”的酒店提供20人次免费急救培训。

  据初步统计,海口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在海口市投放的AED数量约500台。但以第七次人口普查海口市287万人口计算,每10万人口的AED数量仅17台,还未达到国际上每10万人口100至200台的目标数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