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二东路社区支行以特色化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2021年06月24日16:03  
 

点点滴滴,用心为您——这是民生银行海口二东路社区支行文化墙上的宣传标语,这不仅是一句简单的话,更是对每一位海口二东路社区支行客户的一句承诺。

作为一家开在社区居民家门口的银行,二东路社区支行不仅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更通过温暖的非金融服务,全面覆盖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最后一公里”,以最接地气的形式深度融合到社区居民生活中。在这里,社区支行员工不仅可以帮助清洗眼镜、首饰,还可以指导使用手机淘宝、拼多多等APP……由于二东路社区支行周边候鸟客户比较多,社区员工还常常帮助不在海口的客户夏天关窗防台风、冬天开窗通风,以特色化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在这个100平米的小网点里,每天都发生着温暖人心的故事。

做居民的“好邻居”

二东路社区支行很多客户年龄偏大,电子设备操作起来不太熟练,有些业务客户无法自主办理,网点员工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更加注重服务的人文关怀。

2021年4月,网点接到了年过6旬鲁先生的一个紧急电话,“我的银行卡丢失了,现在也不方便出门,该怎么挂失?”

社区支行员工了解后得知,客户鲁先生因下楼梯不小心摔断了腿,无法出门。虽然已到了下班的时间,但社区支行员工考虑到鲁先生卡里有资金,便主动提出上门为他办理挂失卡片业务,并做了金融产品转移,保障了鲁先生的财产安全。

鲁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他说:“民生银行让我安心、放心,知道我的难处后第一时间赶来帮我办理业务,感谢民生银行。”

打造社区“暖实力”

民生银行海口二东路社区将工作和服务融入到社区居民生活圈,以综合化服务赢得客户信任,与客户互信互敬、携手并进。

张先生夫妻二人都是二东路社区支行的老客户,夫妻二人每天都会手牵手去买菜、散步。张先生的爱人平时特别怕热而且身体不好,不能过于疲劳,每次买菜后都会到二东路社区支行歇歇脚、吹吹空调、喝杯茶,她常说,民生银行就是她的另外一个小家,民生银行的员工就像她的孩子一样,每天对她嘘寒问暖,让她感受到了难得的亲情。即使后来搬到了其他小区,他们仍经常会来二东路社区支行“串门”。

今年3月份,张先生一个人来社区取现金,社区支行员工跟往常一样和张先生聊家常,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其爱人因病住院了,考虑到路途远打车不方便,社区支行员工便主动开车送张叔叔去十几公里远的医院。考虑到住院治疗花销大、需要用钱的地方多,社区支行员工在看望张先生爱人时帮他们赎回了理财,以备不时之需。张先生爱人感动得直流眼泪,眼角闪着泪花说:“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我,耽误你们工作了,还这么为我着想,社区银行真是个充满人情味的银行。”

民生银行海口二东路社区支行员工深知,只有立足网点,服务好周边的老百姓,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民生银行海口二东路社区支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用心”的服务,全力打造环境温馨、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贴心、特色鲜明、客户体验好的优质服务网点。

未来,二东路社区支行将更加主动融入社区居民,积极发展“惠民、亲民、便民”的社区银行服务模式,让社区银行成为更多居民、商户的“好邻居”。(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