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开放日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1年06月25日21: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5日电 (李学山 唐国辉)“50升油箱为什么加出54升“、“哪家的油跑得更远”……相信这是很多车主都关心的问题。6月24日下午,由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及运输分公司共同组织的“石油工人心向党 携手加油自贸港”中国石油开放日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海口举行,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给出了上述问题的答案。

据介绍,中国石油开放日已连续举办四年。本次活动旨在主动设置议题加强传播,及时回答公众关切问题,增进社会各界对中石油海南销售党建工作、销售业务、安全环保、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工作的了解,向全社会展示一个真实、全面、负责任的中国石油形象,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贡献。本次开放日活动,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邀请了中央驻琼及海南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及消费者代表走进中国石油海口洁力加油站,探访该企业在能源保供、安全环保、质量计量、低碳发展、新能源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据中石油海南销售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游力介绍,“十三五”以来,该公司禀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不断推动安全、环保和油品质量升级,全面完成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实现油气回收系统100%覆盖,从源头上治理水土、油气污染,为海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做出贡献。同时,推进油品质量“四连升”,从国三升级到国六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国六汽油的芳烃、烯烃、苯等含量分别降低了12.5%至37.5%,减少了机动车污染物的生成和排放,提升了加速性能。推广B5生物柴油,断绝地沟油重回餐桌的渠道。持续改进全业务、全流程的HSE管理体系,开展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连续实现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零缺陷。该公司凭借诚实守信、过硬质量、精准计量、优质服务,获得社会各界和消费者认可,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安全生产责任先进单位。

就公众关心的“50升油箱为什么加出54升”、“哪家的油跑得更远”等问题。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解释说,汽车油箱标注的容量是其安全容积,一般为实际容量的95%,所以在实际加油加满时的容量要比说明书上标注的要多;至于哪家企业的油品质量更好,其实每家企业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不存在孰优孰劣的问题。

“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在‘聚光灯’下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服务、提升效率,为全省父老乡亲提供更加环保清洁的产品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帮助中国石油,使我们更好更快地成长和进步。”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冯术坤指出,举办开放日活动是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深化推进“重塑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中石油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架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与社会各界凝聚共同的核心价值。通过心与心的沟通,让大家从误解到理解,从理解到支持,从支持到共享。石油大门常打开,他们将始终坚持开门办企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诚接受公众检阅。也将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之初心,勇担“服务自贸港建设”之使命,努力建设与美丽新海南相匹配,“油气氢电非”全功能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为时代鼓足劲,为梦想加满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