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系列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25日22:52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6月全面启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讲活动。据悉,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此次系列宣讲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

“金融知识看得见”,在营业网点大厅设置专门的宣讲咨询台,放置宣传折页、海报、手册等,银行工作人员佩戴绶带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过往市民递送宣传折页,并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金融理财小知识、防范非法集资案例等,并为现场市民提出的金融方面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加强宣传力度。

“金融知识在身边”,在各营业网点LED屏同步滚动播出金融知识,同时,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企业”“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并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警示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规划开支,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活动,强化市民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入人心”加强重点人群宣传,由营业厅大堂经理、柜员等对重点人群进行活动宣讲,如:向老年人、务工人员等普及适老服务、“断卡”行动、金融知识等,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在传递”利用新媒体宣传渠道有效扩大宣传范围,在官方公众号推送普及金融知识文章、微视频、长图等,并组织银行员工在朋友圈进行宣传等。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丰富线上、线下渠道宣传,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加强公众金融风险识别意识与能力。(文/图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 王淼)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