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2021年06月25日23: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毛雷 符武平)“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第二季“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的获奖作品出炉,26部作品从征集到的4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活动将于6月30日在海南省史志馆举行播映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互动引导,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来自省内外的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先后两次走进海南多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进行采风,追寻先烈足迹。经过一个多月的网上征集,共征集到413部作品,分别来自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的抖音话题#追寻海南先烈足迹#、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的微博话题#追寻海南先烈足迹#征集以及作品征集邮箱,其中有40余部作品由单位和组织选送,剩余的300多部作品来自网友。

经过网络传播量比拼、初评、专家评审团终评,评选出26部获奖作品。其中,武警海南总队的作品《海南岛的第一面五星红旗》获得一等奖;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作品《木船打军舰》和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作品《冯平同志革命事迹》分别获得二等奖;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的作品《琼崖旗帜》、海南天涯网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作品《党史故事—椰子寨战斗》、海南华侨中学的作品《争当琼纵新传人 》分别获得三等奖。还有20件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另外,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武警海南总队、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海南华侨中学等五个单位总共选送了26部作品,作品质量好、数量多,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截至6月24日上午,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的短视频征集平台、微博话题#追寻海南先烈足迹#阅读量1889.5万+,讨论5588次,登上了微博热搜同城榜榜首,阅读量还在攀升中。单一原创话题#课本这一故事原来在海南#,话题阅读量300万+。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的短视频征集平台、抖音话题#追寻海南先烈足迹#获得585.3万+次播放量,阅读量还在攀升中。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