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

良子

2021年06月26日09:4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

6月25日上午,海南省举行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海关总署、海南省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对“套代购”走私离岛免税商品行为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治理行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启动仪式。

刘星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打出新声势、治出新成效、管出新水平。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强化源头、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重点打幕后、断资金、打“内鬼”。要加强源头管理,清理整治非法销售行为,夯实免税经营主体的责任,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揽货、非法寄递等行为。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反走私的人民战争。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来琼旅客、本地居民依法依规享受政策,自觉拒绝“套代购”走私活动。要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走私的积极性,形成“多数人管少数人”的有利局面。

仪式上,省打私办、海口海关缉私局分别就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做了表态发言。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