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自贸港!海口市秀英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6日1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海口市禁毒工作部署,持续营造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氛围,6月25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开展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秀英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海秀镇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禁毒宣誓、徒步禁毒宣传活动、红色主题活动、禁毒宣传大使选拔、设点宣传等环节开展。首先,由秀英区禁毒志愿者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表达支持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随后,由秀英区社戒社康人员、群众、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等自由组成的4支队伍开启了徒步禁毒宣传活动,按照规则,徒步活动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向至少30名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禁毒知晓率。

秀英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海秀镇供图

红色主题活动环节则通过党史、禁毒知识问答,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营造良好的依法禁毒氛围。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禁毒闯关游戏,通关成功成为第一名的队伍成员,将被选为“禁毒宣传大使”,为秀英区注入禁毒新力量。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立现场宣传点,为大家普及禁毒相关知识,教大家如何识毒防毒拒毒,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海秀镇供图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新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等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禁毒礼品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与积极性,全面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夯实坚实基础,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秀英发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海秀镇供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