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秀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8日0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6月27日电 (樊欢迪)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掀起了热潮。近日,海口海秀镇党委联合辖区党支部在水头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红色“初心之旅”和惠民服务。

晚会在大合唱中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个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不忘初心使命、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党史宣讲,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听红歌猜歌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晚会现场,还播放了海秀镇精心制作的小短片,分别为《光辉岁月》《砥砺奋进》《携手未来》三个篇章,生动的展现了海秀镇发展的历程,体现了海秀人致敬百年创一流,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实干精神。

据悉,此次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海秀镇搭建起“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有效平台,做到每场演出都有党史宣讲人员穿插宣讲,并且将党史编排到文艺节目中,使党史故事更生动,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

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口海秀镇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社区党史微课堂、红歌比赛、“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青年干部座谈会等特色活动,同时,在全镇党员中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即为:学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写一篇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过一次党员政治生日、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分享一个党史故事、参加一次“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争创一项工作先进等。

另外,海秀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需求,修缮了水头村、海榆东社区公共文化场所硬件设施,开办了海榆东社区、新村社区学校,满足了居民的公共文化需求,提升村居民人文素质,增强社区活力;聚焦群众揪心事,投入209.5万元着力解决基础设施短板问题;聚焦群众烦心事,在海秀花园、水木清华、锦地翰城二期试点建设“议事堂”,以联席会议形式共商小区建设事宜,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在新村、海榆树社区建立校地、地企共驻共建,同时,引入社区组织参与农村社区服务,满足村居民多元化需求,提升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