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落实光纤覆盖“最后一公里” 建农村信息高速路

2021年06月28日17:14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光纤覆盖“最后一公里”,打造全省首个“千兆到镇、百兆入村”光网户户通惠民工程 ,助力智慧琼中建设。

在琼中湾岭镇大边村,曾经有一个挡在村民脱贫致富上的难题:由于网络不发达,信息滞后,村民们很难学到农业及养殖相关的知识,也无法通过网络了解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村民王万辉就曾为这个问题苦恼不已。

在开展“千兆到镇、百兆入村”惠民工程后,如今,琼中村民可以通过电视就进入本地琼中页面。接收到政务公开、脱贫夜校、三农信息、远程教育等信息化服务,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国家惠农政策。

借助光网全覆盖的利好条件,2017年至今,琼中4G逻辑基站从电信70个增加到200个,电信4G网络覆盖率有了大幅的提升,城镇覆盖率从70%提高到100%,农村覆盖率从43%提高到96%。全县城镇“长期演进语音承载”覆盖率已达98%,基站可用率达100%。5G网络建设加快推动,目前已开通城区31个站点,连续性覆盖县城区域。(琼中融媒体中心 黄巍)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