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组织无偿献血 真情联唱“爱的奉献”之歌

2021年06月28日21: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涓流汇成海,滴血融大爱。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6月28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干部职工在医院党委委员、院长王毅的带领下,在门诊大厅前坪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真情联唱着“爱的奉献”之歌。

在献血现场,当海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开进门诊大厅前坪时,已有部分职工早早来到门诊大厅等候采血,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一条长龙。整个活动开展井然有序,签到、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献血者们满面春风,慷慨献血。

连续多年献血的有党政办廖翠华和后勤部何智勇,两人是夫妻,献血总次数分别为40次与26次。50岁的廖翠华,无偿献血坚持了20多年,献血总量达到13900毫升,这次献血后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我的身体允许,以后还会继续坚持献血。”

“作为普外科的医护人员,平时经常接触需要输血的患者,因此我深知献血的重要意义。想到有一天我的血会流进一位危重患者体内,为他带来生的希望,我就觉得非常开心。”海医二院普外科护士长叶晓谊说道。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有70余人踊跃报名,有5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6600毫升。本次活动诠释了海医二院有温度、有情怀的责任与担当。不仅彰显了海医二院人救死扶伤、心系生命的高尚品德,更是以“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彰显无私的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他们也希望以此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来源:海医二院宣传科)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