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添跨学科院士工作站 熊澄宇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

2021年06月29日14:04  
 

6月28日,熊澄宇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与熊澄宇院士一同为工作站揭牌。据了解,该工作站是海南省科技厅认定的跨学科院士工作站,也是12家“2021年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中交叉学科领域院士工作站。

熊澄宇是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央网信办总体规划咨询专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委员,国家互联网发展与管理专家委委员,国家文旅部专家委委员,海南师范大学柔性引进教授、专业方向为跨学科战略研究。揭牌仪式上,熊澄宇表示,院士工作站要建设成为跨学科发展的信息中心、智库平台和人才基地,要关注国家战略、学科融合和落地实践,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服务,探索适合海南发展的创新模式。

刁晓平指出,海南师范大学建立跨学科的院士工作站是服务于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尝试,学校会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调动资源,推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融合发展,大力支持院士工作站的建设。

揭牌仪式后,熊澄宇教授面向新闻影传、旅游管理、经济管理等学院的师生作了“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海南思考”主题讲座。

当天,熊澄宇院士工作站还召开了学科研讨会。

熊澄宇表示,工作站的揭牌只是开始,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的空间巨大,随着管理工作和学术交流的规范化,院士工作站的智库建设以及海南师范大学的多学科融合发展势必能积极介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提升海南文化生产力做出贡献。(海南师范大学 张梦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