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税务: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获锦旗

2021年06月29日16:41  
 

赠旗现场 五指山税务局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五指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努力为办税人办实事、解难题。近日,在五指山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初心工作室里,纳税人李东峰委托广告店人员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替民解心忧”的锦旗送到税务干部手中,并对五指山市税务局热情负责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我年纪大了也不懂得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注册,人又在省外,来回奔波的成本很大,这可把我难为坏了。”李东峰说,“还好税务部门的同志非常负责,根据我们公司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提供操作指导和解答涉税问题,服务态度很贴心,为我们纳税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非常感谢!”

李东峰是新办企业五指山博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于5月底致电五指山税务局咨询企业电子税务局注册事宜,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咨后查询到该企业在工商登记时信息不完备,无法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注册,并告知纳税人可提供材料邮寄办理。其实,在五指山市办税服务大厅,每天像这样的纳税人、缴费人还有许多,需要税务工作人员格外关注和指导。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五指山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针对办税经验相对短缺的纳税人,一方面加强宣传辅导,以每日带班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另一方面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线上”宣讲税费政策、视频辅导业务操作、税企微信群解答涉税问题等方式,有效节约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获得了本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该局办税大厅负责人表示:“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激励,我们将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春风惠及每一位纳税人和缴费人。”

下一步,五指山市税务局将继续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窗口形象,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感受和诉求,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强化办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五指山税务局 云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