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部署推进国际航天城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2021年06月30日09:01  
 

6月29日下午,文昌市委书记、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钟鸣明主持召开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第一届党委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调研及航天产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文昌市委书记、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钟鸣明主持会议,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长韩勇,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桥,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委员胡朝斌,文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委员熊爱香,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广智、冉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调研及航天产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调研及航天产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钟鸣明表示,文昌国际航天城作为“陆海空”三大科技城、省11个重点园区之一,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也都很高,当前,文昌国际航天城正处于发展的最佳战略机遇期,发展商业航天大有可为。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航天城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强化党建引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以等不得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航天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钟鸣明要求,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正在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梳理出具体的工作事项,制定出详细的任务清单,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工作合力,密切配合、挂图作战,着力打造商业化社区、航天旅游区、航天科技区“三个版块”,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钟鸣明强调,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全体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闯敢试,抓好产业链招商引资,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强化各项保障,把园区建设成集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发展的园区。要抓好园区融资工作,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为航天城的建设提供持续的财力支撑。

钟鸣明要求,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和文昌市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联合作战,切实做到“十个指头攥成拳”,合力解决好园区土地、规划、审批、金融等方面的堵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航天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一个个项目的签约、落地、建成,助推文昌国际航天城取得突破性进展,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