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崖州古城上演無人機光影秀:2020,您好!

2020年01月01日09: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訊 當2020年零點鐘聲敲響時,中國的最南端古城——三亞市崖州古城上演了一場跨年狂歡“不夜城”,一場精彩絕倫的“無人機光影秀”為大家帶來了新年的第一聲問候“2020,您好!”,吸引了5000余名市民游客齊聚古城迎接嶄新的2020年。

晚上11點,隨著一道道光影交替呈現,燈光與文明門交相呼應,美輪美奐。表演一共分為四個章節,第一章節講述人在崖州的故事,第二章節是酷炫無比的無人機表演,第三章節是激動人心的跨年倒計時,第四章節是迎新年開場燈光秀。每一道光影、每一個章節,都蘊含著我們對2020年的期待與希望,對崖州撤鎮設區五周年生日的祝福與希冀。

300架無人機以古城為景、以夜空為幕,不斷變換燈光圖形飛向夜空,如螢火虫般漫天飛舞,逐漸組成“文明門”“崖城騎樓”“德侔天地”等崖州特有元素畫面,各種畫面在無人機的不斷變換中逐漸呈現,為崖州增添了一道亮麗的夜景。當零點鐘聲接近時,由無人機組成的“2020”字樣、煙花圖案浮現在空中,與現場觀眾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來。

在“跨年倒數”環節,主持人與現場觀眾一起倒數,崖州古城城牆上出現了 “10、9、8、7、6……3、2、1!”的字樣,現場觀眾齊聲告別2019,熱情迎接2020,一句“新年快樂”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現場一片歡騰。

據悉,崖州古城是海南四大州城之一,也是中國最南端的城池,具有中國地理版圖坐標原點的重要意義。崖州古城始建於南北朝時期,自從宋朝以后,歷代的州郡縣都設置在這裡。崖州古城保留了眾多的歷史文化遺跡,見証了三亞歷史的悠久和文化的璀璨。經過歷史的風吹雨打,最初的文明門早已不復存在。如今我們看到的文明門,是經過2017年重新修繕的。現在的文明門,恢復了古城八百多年的風貌,成為了展示中國最南古城的代表性標志。(周瑜 文/圖)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