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幕

2020年01月01日13: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幕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正式打響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月1日電(枉源) 2020新年伊始,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海口世紀公園球場拉開帷幕。當天,海口海之星足球俱樂部、海南虎躍足球俱樂部、海口市靈山鎮中心小學、海口市五源河學校、澄邁太平小學、海南省老城經濟開發區譚昌實驗學校、三亞市南新小學等來自全省各地的小學參與、海口市金盤實驗學校、海口市第四中學、海口市第一中學、海口市瓊山中學、海口市第七中學、陵水鼎力靖程足球俱樂部等來自海口及全省范圍內的28支青少年足球代表隊近500余名球員齊聚一堂,即將開啟他們的“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之旅。

據了解,此次賽事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體校杯”在年齡組別上有了較大的改變,從U10、U12改為U10、U14。第一屆兩個組別U10、U12都是針對小學,而今年的組別劃分則為U10和U14,分別針對小學和初中,范圍更廣,可以讓更多年齡段的孩子們參與進來,關注度也會相應提高。U14組進行的是標准11人制的比賽,對體能考驗更大,觀賞性也會更強。

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正式打響 主辦方供圖

第二屆海口市“體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正式打響  主辦方供圖

球場上的球員們新年新氣象,展現出非凡的青春活力 主辦方供圖

“體育運動學校舉辦‘體校杯’的目的是為了有效營造重視體育、支持體育、參與體育的社會氛圍,給海口乃至整個海南的校園足球增添激情,注入活力,為廣大青少年親身體驗足球熱情,享受足球樂趣提供良好的平台,夯實足球運動在青少年心中的地位,讓更多的人加入進來,讓我們的足球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海口市運動體育學校副校長郭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體校杯”作為全省較具影響力的青少年足球賽之一,更是海南校園足球推廣的一張靚麗名片,賽事的連續舉辦,將有力促進校園足球文化的傳承與融合發展。

據悉,本屆“體校杯”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市體育運動學校主辦,海南大腳丫體育賽事運營有限公司承辦。賽事將經過5個比賽日角逐出兩個年齡組的獎項,預計1月12日完賽。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