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學院第11屆“三亞的冬天·源塑”服裝設計大賽重“塑”新裝

2020年01月01日14: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訊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三亞學院第11屆“三亞的冬天”服裝設計大賽暨2020屆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畢業設計作品匯報展演舉行,現場展示了三亞學院藝術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29名學生的服裝設計作品,鄭賀今設計的第29號作品《陶之夭夭》獲得一等獎,晏子嫻設計的25號作品《戲韻》、鮑英凱設計的26號作品《流淌》 獲得二等獎,李巧巧設計的28號作品《虎韻》、裴森設計的17號作品《俠道》、湯曉靜設計的13號作品《新青年》獲得三等獎。

“三亞的冬天”服裝設計大賽由三亞學院藝術學院主辦,音樂學院協辦,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藝術學院團委學生會承辦,以“源塑”為主題,以“中國傳統文化”與“海南本土文化”為主要設計靈感,引入當代設計理念,借助現代設計手法,重“塑”新裝。此次比賽分別以《上篇•形塑東方》展示古典設計風格的現代剪裁服裝款式,《下篇•源遠流長》展示的服裝設計風格上偏向現代。

29套服裝設計作品分別從中國傳統文化、海南本土黎苗文化以及海洋文化等文化中尋找靈感,設計出一套套驚艷全場,但又符合現代生活的服裝作品,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陣掌聲。

服裝專業教研室主任楊洋老師說,中國的服裝文化自漢朝始就引領著世界的潮流,尤其在唐宋年間更是被世界各國所推崇——漢朝服裝的大氣磅礡、唐朝服裝的雍容華貴、宋朝服裝的精致典雅等等風格將東方美學傳向世界,此次比賽讓學生們聚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服裝美學,並融入現代生活藝術中,激活沉澱的華夏文明元素。 

“三亞的冬天”服裝設計大賽的主題名為“源塑”,是以“中國傳統文化”與“海南本土文化”為主要設計靈感,引導同學們以此為“源”,引入當代設計理念,借助現代設計手法,重“塑”新裝。(陳棽 文/圖)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