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崖州首屆老街故事美食節開幕 百種本土美食

2020年01月01日18: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崖城臭豆腐、港門酸粉、崖州豬腳飯、烤乳豬......1月1日上午,2020崖州首屆老街故事美食節在崖州古城少司徒廣場開幕,百余種崖州本土美食吸引了數千市民游客品嘗“舌尖上的崖州”。三亞市崖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全妍,崖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輝出席開幕式。

本屆美食節由崖州區人民政府主辦,崖州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以“尋味古城 崖州美食”為主題,通美食節啟動儀式、長桌宴美食交流會、老街美食親子挑戰賽、民俗文化綜合展演、崖州民間吃貨大比拼、古城特色美食評選等活動,展示崖州本地傳統美食文化,為市民游客獻上新年的一道美食大餐。

現場設置了50個美食攤位,70家臨街商鋪,來自崖州民間的特色美食小吃“港門酸粉”“蝦饃”“青蟹糯米飯”等美食一一亮相,讓市民游客共享“舌尖上的美味”。

活動現場,崖州炒冰、年糕等各式做法的美食琳琅滿目,引得食客們競相品嘗。放眼望去,一間間古色古韻的美食攤位錯落有致、一陣陣美食飄香充斥整條街區。整條美食街區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手持美食地圖尋覓美食的,有身著古裝巡游的,還有現場參與美食互動拍照的,好不熱鬧。

開幕式結束后,還對通過“古韻崖州”網絡選舉出的“2019年度尋味崖州網絡人氣美食TOP50佳”商家代表進行了頒獎。(周瑜 文/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