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奧運資格賽名單將揭曉

2020年01月04日17:07  來源:北京日報
 

  3日晚,正在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的中國男排,在廣東台山新寧體育館與卡塔爾男排進行了一場熱身賽。中國男排征戰奧運資格賽的14人大名單也逐漸清晰,近期即將公布。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於1月7日至12日在廣東江門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8支球隊分成兩個小組。A組包括伊朗隊、中國隊、哈薩克斯坦隊、中國台北隊,B組為澳大利亞隊、韓國隊、卡塔爾隊、印度隊。每個小組前兩名晉級四強,之后採取交叉淘汰賽的方式產生決賽對手,隻有冠軍才能獲得唯一一張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這場熱身賽之后,中國男排征戰資格賽的14人名單很快就會出爐。綜合各方面信息,二傳手位置上,來自上海隊的詹國俊和江蘇隊的於垚辰入選的可能性最大﹔自由人位置則是來自上海隊的童嘉驊和來自八一隊的馬曉騰﹔副攻線上,上海隊的張哲嘉和陳龍海理應入選,來自山東隊的耿鑫和湖北隊的繆阮彤也有機會﹔主攻手和接應二傳手,上海隊的戴卿堯、山東隊的季道帥、河南隊的崔建軍、北京隊的劉力賓各有實力,但來自北京隊的江川無疑是第一接應和第一攻擊手,給他打替補的可能是來自江蘇隊的劉向東。身體條件出眾、來自浙江隊的張景胤是主攻手,但不排除沈富麟給他報成接應二傳手,這樣,他在兩個位置上可以來回調配。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