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休閑體育系列活動4日晚澄邁啟動 

2020年01月04日21: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豐富市民文化體育生活,由海南省體育總會及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聯合主辦的“2020年海南省休閑體育系列活動澄邁站”於1月4日晚在澄邁縣千秋城市廣場火熱開啟,精彩的內容、有趣的活動,吸引近千名來自澄邁及周邊市縣的體育愛好者、澄邁縣各中小學、相關俱樂部及培訓機構和現場群眾駐足觀看,共同參與。

澄邁縣旅文局副局長李家仁、海南省體育總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洪迅、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體育崗科員孫大鵬、澄邁縣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會長潘少丹、澄邁縣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秘書長林日俏等出席活動。

當晚,舞蹈文化節暨活動開幕式以機器人運動《鋼鐵之路》為開篇,隨后,中國舞《向快樂出發》、街舞《街舞少年》、拉丁舞《快樂恰恰》、群舞《少年志》……一個個精彩絕倫的節目輪番上演,節奏明快的音樂、繽紛歡快的舞姿、色彩斑斕的服飾將澄邁千秋城市廣場活動舞台妝點得格外絢麗多姿。台下觀眾越聚越多、越來越熱鬧,往來的市民們也紛紛駐足欣賞這場視聽盛宴,隨著節奏拍手、跟著旋律歌唱,更有小朋友跟著旋律舞動著。

活動現場,還穿插了舞蹈藝術知識問答環節,大家爭先恐后地舉手回答問題,積極參與其中。“形式非常好,有很強的互動感。”市民路女士說,歌舞表演和有獎競答的環節,讓這次舞蹈文化節活動更加接地氣,將一些舞蹈專業知識用大家喜歡的形式表現出來,自己也學到了不少。

“今晚的舞蹈文化節活動內容豐富、精彩,互動性、開放性強,比如舞蹈模仿秀,可以讓現場觀看的小孩不僅能觀摩,也能體驗、參與。尤其是機器人足球賽形式新穎,讓孩子們接觸到更多的高科技玩法。”活動現場,精彩的對決引起了觀眾陣陣掌聲,不少市民紛紛為活動形式多樣的項目點贊。

據介紹,澄邁站系列活動為期兩天,由機器人運動邀請賽、野戰運動(水彈)公開賽暨野戰運動社區推廣體驗周及舞蹈文化節等三個單項活動及賽事組成。其中機器人運動及野戰運動分為推廣體驗活動和推廣邀請賽(適合剛接觸人員),推廣體驗活動已在今天白天火熱進行,參與人數眾多,年齡層覆蓋廣,取得了非常好的推廣效果﹔而推廣邀請賽事將於明天火熱開賽,賽事將決出一二三等獎,並有豐厚獎品及獎金。

本次活動以運動休閑為載體,結合全民健身與打造“體育+旅游”新模式,旨在促進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建設體育文化旅游示范區,同時,以參與體驗為主要形式,不斷提高廣大市民群眾積極主動參與體育鍛煉的意識,在全社會形成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此次活動的開展是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全民健身計劃》,積極響應《國家旅游局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引導體育旅游消費,推動體育與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活動以運動多樣性、娛樂性為亮點,為了更加廣泛有效的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提高民眾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旨在進一步壯大全民健身隊伍規模,在全社會形成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易長桂 虞益鋒)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