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推動高質量發展是2020政府工作總基調

2020年01月06日18: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6日電(王碩)1月6日上午,海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沈曉明到海南省政協就《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征求省政協及政協委員的意見。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主持會議。

會上,來自社會各界的16位海南省政協委員先后發言。各位委員對2019年政府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平抑物價、住房保障體系建設、熱帶農業科技服務、農民增收、國企改革、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沈曉明認真聽取了發言,指出大家的建議有針對性、接地氣、令人深受啟發,報告起草組要認真吸收採納。他說,2019年省政協積極參政議政,圍繞加快推進自貿區(港)建設,形成了大量有見地、有質量的調研報告,推動了海南經濟社會發展。

沈曉明提出,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高質量發展是政府工作的總基調,要把調結構換動能轉方式放在重要位置﹔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務是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要抓好招商引資、園區建設和營商環境優化等重點工作﹔制度創新要貫穿今年政府工作的始終﹔要把解決民生領域突出問題作為今年政府工作極為重要的內容和抓手。沈曉明說,做好這些工作,需要全體政協委員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促進政府依法科學民主決策。

毛萬春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體現了突出持續、提升、統籌、實效、簡約、重干等6個特點,客觀准確地總結了2019年工作,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理念,統籌謀劃了今年重點工作。海南省政協將一如既往地發揮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作用,做好各項工作。

馬勇霞、李國梁、史貽雲、王勇、吳岩峻、陳馬林、蒙曉靈、侯茂豐、倪強、王雄參加會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