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系統啟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

陳蔚林

2020年01月10日08: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激勵廣大干部教師展現新作為

海南省教育廳黨委近日印發實施方案,在全省教育系統啟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以下簡稱“活動”)。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都要參與其中,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獻策出力。

根據實施方案,全省教育系統將圍繞“理論武裝作貢獻”“開拓實干作貢獻”“制度創新作貢獻”“文明行動作貢獻”“聚攬人才作貢獻”“強化黨建作貢獻”“凝心聚力作貢獻”“鄉村振興作貢獻”“廉潔自律作貢獻”“輿論引導作貢獻”等10個方面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

全省教育系統將聚焦推進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改革頂層設計,堅持問題和需求導向,持續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為海南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做好教育保障﹔將持續推動“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聚焦“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在人才團隊引進工程、“千人專項”引才工程、國際人才集聚工程和柔性引才延攬工程方面走在前列,著力集聚有志於海南教育發展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同時,還將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充分調動和激發干部隊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勵廣大干部教師在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覆蓋到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實施方案明確,自高校以至幼兒園,都要針對大、中、小、幼,分層分類組織開展“我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獻一策”制度創新實踐活動,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巡回宣講、主題演講比賽和征文活動和“海南自由貿易港暢想”主題書法、繪畫等活動,並積極推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系列文化活動進學校,迅速在全省各級各類學校中掀起活動熱潮。

省教育廳黨委明確,活動開展情況將納入2020年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內容。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