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大摩隊員朱施宇執勤中舍身救人被撞受傷

2020年01月12日20: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撞壞護欄的第一起事故現場 交警供圖

1月12日 1時許,在海口市世紀大橋上發生一起小轎車(牌號:瓊AD0**73)沖撞交通防護欄引發的交通事故,致使多節交通護欄損壞,但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海口公安交警龍華大隊事故值班民警、路區中隊大摩隊員朱施宇立即出警處置,迅速展開事故勘查、交通指揮疏導工作,並於凌晨2時許,撤離事故現場完畢。

為了盡快恢復該路段交通秩序,海口公安交警立即通知維修單位對橋上損壞的護欄進行修復。期間,朱施宇將大摩放至事發現場護欄損壞路段來車方向,開啟警燈設立警示標志,並堅持在崗指揮疏導,引導途經車輛安全通行。

撞壞警摩事故現場 交警供圖

當日凌晨6時許,施工人員正在對損壞的護欄進行緊急修復當中。正在指揮交通的朱施宇發現一輛車牌號為浙C8H**2的小轎車正向施工現場馳來,似乎未察覺前方警用大摩警示標志,未採取減速變道措施,嚴重危及其本人和身旁正在專心維修護欄的工作人員徐某。危急時刻,朱施宇置個人安危於不顧,立即將身邊的徐某一把推開,自己卻來不及躲避。該車撞擊警用大摩后,大摩車身直接碰撞朱施宇,導致其受傷倒地。

據另外一名現場施工人員馮某雄回憶,當時情況十分危急不容猶豫,朱施宇絲毫未顧及個人安危,瞬間將徐某推開,否則后果不堪設想。

事發后,朱施宇被迅速送至醫院救治。經初步檢查,朱施宇多部位軟組織擦傷,無生命危險,正在住院治療中。目前,該事故正在調查處理中。(陳世清 林馨 鐘玲)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