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五指山)早春茶開採節開啟海南春茶之旅

2020年01月13日11: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日,以“早春之芽·雨林好禮”為主題的2020中國(五指山)早春茶開採節在五指山市水滿鄉舉行,以採茶、品茶、茶園快閃以及五指山茶葉十大品牌人物頒獎等系列“茶事”活動吸引了諸多市民游客暢游五指山水滿鄉椰仙茶園、紅山妙自然茶園,通過親身參與各項活動感受五指山紅茶魅力。

中國最早的早春茶產自於五指山、白沙、瓊中等海南市縣,在海南春茶展示品鑒會上,五指山、瓊中、白沙等市縣茶企以及海墾茶葉集團茶葉品牌帶來海南茶葉名品、新品,供與會嘉賓及市民游客品鑒、選購,尤其是2020頭茬茶受到客商的追捧。除了品茶外,活動期間還發布了五指山紅茶標准,推動五指山紅茶產業的標准化建設。

除了品茶採茶等系列活動外,主辦方還為現場觀眾准備了長桌宴、竹竿舞,以當地特色美食,讓游客在一飽口福的同時,感受別樣民族風情。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是茶的故鄉,獨特的熱帶海島氣候,使得海南茶葉生長快、採摘期長,收獲季節比內地茶園早1至3個月,每年元旦前后就有早春茶上市,所產的明前茶更被譽為“華夏第一早春茶”。

而作為我國最南端的高山雲霧茶葉產區,舉辦地五指山所產紅茶具有“琥珀湯、奶蜜香”的特征,深受消費者喜愛。2015年,五指山紅茶被認定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

本次活動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五指山市旅文局、海南日報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海南省茶葉學會、五指山市茶葉協會協辦。(李金波 文/圖)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