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

審議通過《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等文件

況昌勛

2020年01月14日07:4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審議通過《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等文件

沈曉明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

審議通過《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等文件

1月13日下午,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關於海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送審稿)》《關於2019年海南省和省本級預算執行情況及2020年海南省和省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送審稿)》,決定將上述報告提交省兩會審議和民主協商。

沈曉明指出,過去一年,大家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搶抓歷史性機遇,應對歷史性挑戰,奮發進取、扎實工作,保持定力調結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取得新進展。做好今年政府工作關鍵要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總基調,積極投身“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認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全力推動自貿港建設的實際成效彰顯初心、踐行使命。

沈曉明要求,要鞏固保持去年調結構的勢頭,把今年各項工作抓緊抓實,形成高質量發展更為強勁的勢能。一要抓緊對政府工作報告目標任務進行分解。二要把自貿港建設作為今年最重要工作來抓,推動自貿港政策落地、推進體制機制集成創新、加快園區先行先試、加強自貿港條件下的招商引資、加快外資外貿發展。三要抓好年度間的銜接工作,推進不理想的工作要迎頭趕上、確保有新的突破,對還差臨門一腳的工作要緊抓不放、盡快推動項目開工。四要抓緊抓實工作,爭取一季度主動權,開展好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前期工作集中服務月”活動。五要抓住旅游消費、保供穩價、煙花爆竹燃放管控等做好一季度、全年能事半功倍的工作。

沈曉明還就歲末年初具體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關心困難群眾生活,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好省兩會服務。

毛超峰、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倪強出席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