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至30日 海南高速公路將迎來出行高峰

陳麗園

2020年01月14日10:47  來源:海口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速公路將迎來出行高峰

1月13日從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應急處置中心獲悉,根據往年情況分析,預計海南省今年春節期間出行高峰將在1月26日——1月30日。屆時G98環島高速東線海口至定安段、G98環島高速三亞繞城段的交通量均值都將會超過7萬輛/日,交通量峰值有可能達到甚至超過8萬輛/日。

據介紹,春運開始后,海南省高速公路交通量將逐步上漲並於春節前夕達到一個小高峰,在春節假期前兩天(大年三十和初一)下降,在春節假期第三天(2月7日)開始反彈並迎來高峰期。在春節后,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和擁堵程度會逐漸恢復至正常水平。

省公路管理局應急處置中心提醒,春節假期期間高速公路車流量大,易發生事故、擁堵等情況。出行群眾應做好充足准備,提前掌握車況、路況、天氣情況,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避免夜間行車﹔駕齡不滿3年的駕駛人應盡量避免長途自駕。遇交通擁堵要克服急躁情緒,服從交警指揮,不要頻繁變道、佔用應急車道,防止路怒、強超強會引發交通事故﹔出行群眾可留意收聽交通廣播100和觀看可變情報板,獲取即時的路況信息。在高峰時段,往來海口、三亞、儋州、萬寧、瓊海等市縣的車輛可根據自身情況通過G9811中線高速、萬洋高速、海文高速、文瓊高速出行,或者選擇交通壓力小的時段出行。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